保卫科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法规园地  安全教育  户籍管理  综合治理  消防工作  安全图片  扫黑除恶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我校组织开展“关注消防,平...
强化安全教育 防范于未然
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与应急...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安全第一、警钟长鸣
校园110报警电话

总值班室电话:6656205(内线:6205

本部保卫科:6656205(内线:6205

东校区保卫科:2215515

报警电话:110

火警:119

急救:120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六员”消防安全培训
2021-05-31 17:14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更新消防法治观念,提高师生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技能水平,全方位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2021年5月28日下午,学校在4号教学楼第一培训教室举办了消防安全培训。培训邀请淮南市大通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汪洋担任主讲。校属各单位(部门)消防安全员、实验员、学生辅导员、宿舍管理员、食堂管理员、学校义务消防员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汪参谋围绕消防法律法规、消防三级责任制;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消防器材使用规范与注意事项;消防隐患排查及发生火灾意外的逃生与自救;学校防火巡查和检查的具体要求措施等进行了重点讲解。汪参谋通过一个个真实的警示案例、视频,深入浅出地向师生讲解了火灾发生前后火势的发展情况,逃生自救的方法和要点,对如何采取正确的灭火方法和选用合适的灭火器材进行讲解和示范。培训结束后,还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的举办,让广大师生充分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预防火灾的必要性,切实增强师生员工的防护意识和救护能力。举办消防安全培训,将有力推动我校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贯彻落实,促使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平稳推进,全力为师生生命安全构建安全防护屏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中国·安徽淮南洞山林场路1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44524 
ICP1201739    维护制作: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