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科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法规园地  安全教育  户籍管理  综合治理  消防工作  安全图片  扫黑除恶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我校组织开展“关注消防,平...
强化安全教育 防范于未然
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与应急...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安全第一、警钟长鸣
校园110报警电话

总值班室电话:6656205(内线:6205

本部保卫科:6656205(内线:6205

东校区保卫科:2215515

报警电话:110

火警:119

急救:120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1-11-19 14:51  

为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淮南市大通区消防委《关于开展2021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学校的工作安排,结合学校实际,近期,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月集中宣传、消防培训、消防检查等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一是11月9日,在校园行政办公楼西侧广场,紧密结合今年“119”消防日活动主题,通过展板、横幅、电子屏、发放传单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针对性强的消防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火灾危害性,全面营造“119消防日”系列宣传活动良好氛围。

二是11月10日至18日,学校综合办公室(保卫)、教务处、学生部(团委)、总务处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了一次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实验实训室、校园周边环境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大排查活动,对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台账,立整立改。

三是各二级学院各班级利用晚自习时间组织学生开展宣讲活动,同时,采用板报、班会、主题宣传栏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努力营造“人人受到消防安全教育,人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消防宣传浓厚氛围。

四是11月18日下午,学校特邀淮南市大通区消防救援大队汪洋参谋在1号教学楼1111多媒体教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结束后现场进行实操灭火演练。学校保卫人员、校卫队员、辅导员、学生班干人员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通过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灭火能力有所增强,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抗火灾的应变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中国·安徽淮南洞山林场路1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44524 
ICP1201739    维护制作: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