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科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法规园地  安全教育  户籍管理  综合治理  消防工作  安全图片  扫黑除恶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我校组织开展“关注消防,平...
强化安全教育 防范于未然
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与应急...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安全第一、警钟长鸣
校园110报警电话

总值班室电话:6656205(内线:6205

本部保卫科:6656205(内线:6205

东校区保卫科:2215515

报警电话:110

火警:119

急救:120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级新生法治安全教育讲座
2021-11-26 11:15  

根据学校新生入学教育安排,进一步加强新生安全教育,提高新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11月23日下午,校综合办公室邀请淮南市田家庵区公安分局洞山派出副所长秦晋在1号教学楼1215多媒体教室举办了2021级学生法治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校综合办公室负责人主持,各二级学院辅导员、2021级新生学生干部200余人参加。

讲座中,秦晋所长围绕校园及周边的安全问题、防盗、防电信诈骗、套路贷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解。并结合学校以往届学生的案例为素材,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了在校学生违法犯罪的特点、原因及当前大学生中常见的不良现象,重点深入分析了当前大学校园存在的网络刷单、出售银行卡、冒充熟人诈骗、不知名链接诈骗等案例,有效帮助同学们筑牢思想防线,掌握必要防范技能。同时,提醒同学们在校期间要遵纪守法,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谨慎防范校园中的用火、用电、消防、诈骗、交通风险。

本次讲座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与防范能力,有效引导广大师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为创建和谐、平安、文明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中国·安徽淮南洞山林场路1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44524 
ICP1201739    维护制作: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