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科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法规园地  安全教育  户籍管理  综合治理  消防工作  安全图片  扫黑除恶 
安全教育
 安全知识 
下载中心
我校组织开展“关注消防,平...
强化安全教育 防范于未然
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与应急...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安全第一、警钟长鸣
校园110报警电话

总值班室电话:6656205(内线:6205

本部保卫科:6656205(内线:6205

东校区保卫科:2215515

报警电话:110

火警:119

急救:120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消防安全“明白卡”
2015-04-07 10:19  

消防安全“明白卡”

1、什么是消防安全“四个能力”?

1)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

  2)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

  3)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

  4)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

2、“三懂三会”包括哪些内容?

“三懂”是指:懂基本消防常识、懂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懂逃生自救技能

“三会”是指:会查改火灾隐患、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

3、什么是“第一灭火力量”和“第二灭火力量”?

1)“第一灭火力量”是由起火部位附近的当班员工自发组成的,1分钟内形成灭火力量。

2)“第二灭火力量”是由不在起火部位的其他当班员工组成的,火灾确认后,在3分钟内形成灭火力量。

4、灭火器如何使用?

提灭火器走到距火点上风处3米左右;拔掉保险销;将喷嘴对准火源根部;用力按下压把来回扫射进行灭火。

5、消火栓如何使用?

打开消火栓门,如有按钮则按下内部火警按钮,一人接好枪头和水带奔向起火点,另一人接好水带和阀门口,逆时针打开阀门水喷出即可。

6、发现火灾后如何处置?

火灾发生时,及时报警。通过喊话等方式,按照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要求,通知、引导火场人员逃生,利用单位消防设施、器材扑救初起火灾。

7、向“119”报警的内容和要求?

报警人姓名、工作单位、联系电话;失火场所的准确位置;尽可能说明失火现场情况。如:起火时间、燃烧特征、火势大小、有无被困人员、有无重要物品、失火周围有何重要建筑、行车路线、消防车和消防队员如何方便地进入或接近火灾现场等。

8、如何正确组织引导人员疏散?

火灾发生后,应当立即通过喊话、吹哨子、放广播等方式,引导群众用手、湿毛巾等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前行,向安全出口、疏散楼梯、避难层、楼顶等安全地点,有序疏散逃生,防止拥堵踩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中国·安徽淮南洞山林场路1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44524 
ICP1201739    维护制作: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