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科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法规园地  安全教育  户籍管理  综合治理  消防工作  安全图片  扫黑除恶 
部门简介
 部门职能 
 组织机构 
下载中心
我校组织开展“关注消防,平...
强化安全教育 防范于未然
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与应急...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安全第一、警钟长鸣
校园110报警电话

总值班室电话:6656205(内线:6205

本部保卫科:6656205(内线:6205

东校区保卫科:2215515

报警电话:110

火警:119

急救:120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组织机构 > 正文
 
岗位职责
2015-03-16 15:50  

保卫科科长岗位职责

 

1、在院党委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下,主持全科日常工作,负责制定全年工作计划,做好工作总结。

2、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组织全科人员认真学习政治、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保卫人员政治业务素质。

3、当好领导参谋,分析治安形势,及时向院党委和上级公安机关反馈治安信息。

4、落实法制宣传和安全防范措施,保障重大活动和节日的安全。

5、协调各部门抓好综合治理工作,掌握本单位基本情况,组织安全防范检查,督促整改隐患。

6、加强对知密人员的保密教育,严格保密纪律。

7、组织全科人员协助公安机关侦破刑事案件,查处治安案件和治安灾害事故,维护学院治安稳定。

8、完成院领导和公安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保卫科副科长岗位职责

 

1、协助科长负责管辖区域的安全保卫日常工作

2贯彻落实保卫工作各项计划和有关要求,定期向科长汇报工作,重大问题及时汇报。

3、组织本区保卫员学习政治、业务知识,在保卫科统一安排下,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4、落实岗位责任制,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负责本区保卫人员的考核和思想政治工作。

5、抓好保卫人员的每天值班巡逻工作,确保校园治安稳定。

6、组织调解、疏导内部纠纷,认真处置一般治安问题。

7、对重大案件和重大治安灾害事故要保护好现场及时汇报协助有关部门处理。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保卫员岗位职责

 

1、认真学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政治、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增强业务能力。

2、加强治安防范,预防违法犯罪,开展安全防范检查。

3、做好贵重物品和防火部位的安全管理工作,督促检查各部门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

4、深入师生内部,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学生的思想情况,及时掌握信息动态。

5积极协助公安机关侦破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参与处置突发事件,维护校园稳定。

6、建立基础资料,加强重点部位和学生生活区域的巡逻,确保安全。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消防员岗位职责

 

1、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公安部关于《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和《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2、拟定年度工作计划,制定消防安全制度,严格执行消防安全操作规程。

3、协助单位制定防火措施,进行防火检查,督促消除火险隐患,反馈消防信息。

4、组织管理、训练义务消防队伍,确保消防安全。

5、负责对消防器材维护及管理。

6、行使消防监督机关授权的职责,负责一般火灾的预防和扑救。

7、对重大火灾要及时拨打“119”,在组织好扑救的同时保护好火灾现场,协助消防部门对火灾责任人的调查处理。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门卫人员岗位职责

 

1、当班人员必须着装整齐、文明、礼貌、严守职责。

2、严禁空岗、漏岗、睡岗、酒后上岗,严禁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

3、严格执行外来人员和车辆登记制度,防止闲杂人员及非工作车辆进入院内。

4、严格执行物资出入管理制度,凡物资出门必须持有完备的出门手续,否则一律不准出门。

5、认真做好防范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汇报。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治安员岗位职责

 

1、在保卫科的领导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着装整齐,文明执勤。

2、协助保卫科搞好值班巡逻,维护学院治安秩序。

3、加强门卫管理,认真执行门卫各项规章制度。

4、维护院内公共场所秩序,保障重大活动和节假日的安全。

5、严禁校园门前私设摊点,做好门前“三包”工作。

6、保护治安和刑事案件现场,协助公安保卫人员做好有关工作。

7、勇于同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

8、努力学习政治、法律业务和文化知识,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工作能力。

9、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中国·安徽淮南洞山林场路1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44524 
ICP1201739    维护制作: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