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科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法规园地  安全教育  户籍管理  综合治理  消防工作  安全图片  扫黑除恶 
消防工作
 消防工作 
下载中心
我校组织开展“关注消防,平...
强化安全教育 防范于未然
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与应急...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安全第一、警钟长鸣
校园110报警电话

总值班室电话:6656205(内线:6205

本部保卫科:6656205(内线:6205

东校区保卫科:2215515

报警电话:110

火警:119

急救:120

当前位置: 首页 > 消防工作 > 消防工作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关注消防,平安你我”119宣传活动
2017-11-10 09:30  

在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到来之际,为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常识、消除火灾隐患、构建和谐校园,我校分别在两个校区组织开展了“关注消防,平安你我”119宣传系列活动。活动由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火灾疏散演练、灭火技能体验等部分组成。

一是派专职人员参加2017年11月5日在淮南剧院举行的“关注消防,平安你我”安徽省“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同时,制定了《淮南职业技术学院“119”宣传活动实施方案》;二是2017年11月8日下午,在实验楼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下午16时20分,随着报警的哨声响起,正在上课的师生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下,纷纷捂住口鼻、弯着腰,沿着指定通道有条不紊地撤离到安全地带,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随后,师生集中观看了消防安全知识图片展;三是由保卫部牵头,组织开展了全校范围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

2017年11月9日上午,东校区保卫科在集团公司安全培训中心的大力支持配合下,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灭火演练活动,安全培训中心学员参与了灭火技能体验,参与灭火演练的师生纷纷表示在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中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活动,让全体师生进一步了解消防知识,在全校营造浓厚的消防知识宣传教育氛围,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的本领,掌握对初起火灾扑救的技巧,同时,提高了学校抵御火灾的防控能力,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为创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中国·安徽淮南洞山林场路1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44524 
ICP1201739    维护制作: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