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科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法规园地  安全教育  户籍管理  综合治理  消防工作  安全图片  扫黑除恶 
消防工作
 消防工作 
下载中心
我校组织开展“关注消防,平...
强化安全教育 防范于未然
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与应急...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安全第一、警钟长鸣
校园110报警电话

总值班室电话:6656205(内线:6205

本部保卫科:6656205(内线:6205

东校区保卫科:2215515

报警电话:110

火警:119

急救:120

当前位置: 首页 > 消防工作 > 消防工作 > 正文
 
强化安全教育 防范于未然
2015-04-21 17:44  

学院举行2015年消防安全培训暨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系列活动

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培养学生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学院分别于414日、16日在1号教学楼312多媒体教室和2号教学楼开展了2015年义务消防员培训和消防应急疏散逃生及灭火演练活动。演练活动由保卫科与医学系共同开展,10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演练。

活动共分三个部分,一是组织义务消防员收看《全民消防、生命至上》消防安全宣传片;二是在2号教学楼进行师生消防疏散演练活动;三是进行现场操作灭火器材演练。

16日下午17:10,一阵警哨声划破了寂静的楼层,演练拉开序幕。同学们听到演练信号后,立即跑出教室,在楼层引导员的指挥下,同学们捂住口鼻、弯腰前行,按照学院指定的疏散路线快速前进,有序疏散到广场安全地带,随即各班清点人数,报告完毕后,对演练过程做了简要讲评,并要求同学们以后遇到类似紧急情况,就按照今天的路线进行疏散。整个演练过程不到5分钟,达到了预期效果。

疏散演练结束后,在4号教学楼广场进行了器材灭火演练,学院专职消防人员向师生演示了灭火步骤。在现场,师生们亲自手握灭火器,在消防专职人员和保卫人员的指导下,按步骤要领,对熊熊火焰进行了扑灭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与演练,学会了火场逃生的技巧,掌握使用消防器材的基本方法以及了解自救的有效办法,对预防火灾,安全自救有了更深刻认识和体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中国·安徽淮南洞山林场路1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44524 
ICP1201739    维护制作: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