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科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法规园地  安全教育  户籍管理  综合治理  消防工作  安全图片  扫黑除恶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我校组织开展“关注消防,平...
强化安全教育 防范于未然
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与应急...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安全第一、警钟长鸣
校园110报警电话

总值班室电话:6656205(内线:6205

本部保卫科:6656205(内线:6205

东校区保卫科:2215515

报警电话:110

火警:119

急救:120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认真做好新生入校安全保卫工作
2013-08-16 13:26  

914日上午,在图书馆广场两边,保卫处预防消防科展出了五十多张有关消防安全的宣传展板。对近几年全国发生的大型火灾,特别是我校发生的几起火灾,进行了实况“展播”。活动近3天来,不少新生前来观看,表现了极大的热情和好奇。

校报、《安全教育》报的记者特别对一些新生进行了采访。了解他们对消防安全方面的一些感受。资源环境学院地理信息专业一位姓杨的新生,在观看展板时对记者谈到:“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比较早比较及时,这对我们每一位新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有很大的帮助,更重要的是让大一新生对安全有了新的认识,我们从发放的安全传单上了解到了寝室内不允许用大功率电器,一些防火防盗的知识对我们很有帮助。学校的这种人性化管理让我们感到很亲切。”

从图书馆门前经过的新生都会在展板前驻足,对于这次活动,来自历史文化学院档案学专业的李同学也有自己的看法:“从安全教育传单到安全教育讲座,再到这次关于消防安全方面的展板活动,都可以看出学校对新生的安全重视程度,这让我们很感动,同时也觉得自己在这样的环境下学习是很幸福的。”看完展板上的真实事例后,李同学指着关于三期学子园火灾事件对记者说到:“像这样真实的例子,让我们很有感触,以前我们根本就不懂什么消防自救等知识,总是觉得危险离自己很遥远。现在我们对防火自救就很注重了,同时我们增长了很多关于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希望这样的活动学校可以多开展几次,对所有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都是有积极意义的。”

这次消防安全展板展活动,宗旨在于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特别是对新生的消防安全教育,起到了积极作用,反响很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中国·安徽淮南洞山林场路1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44524 
ICP1201739    维护制作: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