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科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法规园地  安全教育  户籍管理  综合治理  消防工作  安全图片  扫黑除恶 
安全教育
 安全知识 
下载中心
我校组织开展“关注消防,平...
强化安全教育 防范于未然
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与应急...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安全第一、警钟长鸣
校园110报警电话

总值班室电话:6656205(内线:6205

本部保卫科:6656205(内线:6205

东校区保卫科:2215515

报警电话:110

火警:119

急救:120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安全防范须知
2015-04-07 10:00  

 

各位同学:

为了您的人身和财物安全,学院将采取各种措施,竭力维护校园的安全秩序,同时,温馨提示同学们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一、坚决拒绝上门推销,严防各类形式的诈骗活动。我院报到及收费都有统一的指定地点,凡有自称学校某部门的教职工、管理人员或学生干部等,单独向你们收费或为你代收费,或推销产品等,要坚决予以拒绝,并及时报告或尽力采取有效措施将可疑人员移送保卫科或通知辅导员老师和宿管员。在校期间,应增强自身“七防”安全意识。即:防火灾、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防爆恐、防心里疾患、防传销行骗、防宗教渗透。严禁在校园内点放孔明灯。

   二、要遵守学生公寓管理规定,严格按照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学生宿舍“六个严禁”的要求做到:

一是严禁在学生宿舍使用电炉、电饭锅、热得快、电熨斗等大功率电器或使用燃气燃油炉和酒精炉等;二是严禁在宿舍及楼道等处私拉电线、私接灯头和插座;三是严禁在宿舍内吸烟、点蜡烛、焚烧物品;四是严禁在床上使用台灯、充电器等连接交流电源的用品;五是严禁在宿舍燃放烟花爆竹或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六是严禁损坏宿舍楼内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和器材。宿舍内严禁饲养宠物、严禁携带管制刀具。

三、注意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和现金,数量较多的现金应及时存入银行(加注好密码)。存折(银行卡)和本人身份证应分开存放,以防被盗,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无论何种情形,不要将银行卡借给任何人使用,以防骗走银行卡盗取现金。同时,取款后不要忘记取卡。

   四、天气炎热,应注意食品卫生安全,请到学院食堂就餐,切勿到流动商贩处购买食品,以防食物中毒。

五、请勿留外人在寝室住宿;离开寝室务必锁好门,哪怕是很短的时间,都必须锁好门、关好窗,夜间睡觉前要将阳台门、窗锁好。

六、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请不要随意摆放,短暂离开时,可托人保管或将其放入抽屉并上锁,防止失窃。

   七、严禁到水库、池塘游泳,以防发生意外事故。

八、注意交通安全。外出办事购物,请结伴同行,不要独自前往;夜间不要单独到校外散步或游玩,以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

   九、不要将书包随意地放在课室、图书馆、实验室、饭堂作占位置用,到球场活动时不要把钱物放置在无人看管的地方,在课室自习时手机、钱包等要随身携带。

   十、入校的新同学不熟悉周边环境,尽量不要到游戏厅、网吧等复杂场所玩耍。外出时要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以免发生意外。

最后祝同学们学习进步!身体健康!心情愉快!

 

注:如在我院发现任何治安案件,请及时拨打以下电话:

学院报警电话:6656205 6656271 

淮南市公安局洞山派出所报警电话:6644379

社会报警电话:110    火警电话:119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中国·安徽淮南洞山林场路1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44524 
ICP1201739    维护制作:学院网络中心